有一个导出接口,前后端都没有动过,之前也测试过没有问题。上到测试环境后,测试环境加了证书,报错了。

先是后端小朋友和我说了这个问题:

 浏览器控制台打印信息(聊天记录中那张图):然后我问他操作了哪个页面的导出,自己点了一遍请求:

Faild to load response data: No resourse with given identifier found 

 这个错误之前没有看到过,然后用postman测了一遍,然后也报错了:

 点击红色字体(Disable SSL Verification)后再请求就OK了,能正确返回结果。

然后开启了百度之旅,找到一个问题和我一样的小伙伴:https://segmentfault.com/q/1010000040810622?bd_source_light=4746641

里面回答里给的答案(非本文最终解决方案):

 后端小朋友改了这个后,然后还是有问题。

然后再看请求的地址,发现有个跨域的大坑(153与157为两台服务)。

153前端是(http://192.168.0.153:81),下载地址(https://192.168.0.153:81
157前端是https 端口81,,下载地址https,端口82

如果看过跨域文章的,应该能知道,协议、ip和端口这三玩意中任意一个不匹配都能导致跨域。

153上是协议不匹配,157上是端口不匹配,好家伙,一下踩了两次坑,还是同一个坑。

问题找到了,让后端小朋友去改去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