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vue3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使用了element-plus中的组件el-table,在本地运行的时候一点错误也没有,但是打包后放到线上环境就开始报错。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 (reading 'insertBefore')和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 (reading 'emitsOptions')

这种报错可能存在三种情况。

情景                                    解释    解决方案
① v-if 导致在 v-if 值为 false 时,如果操作了 v-if 控制的 DOM,可能会因为该 DOM 元素不存在而报错。v-show 替换 v-if
② el-dialog 组件导致默认弹框是关闭的,DOM中没有弹框中的内容。打开弹框再关闭后,弹框中的 DOM 元素没有被销毁,可能会因为不该存在的 DOM 元素而报错(我的报错就是由此导致)。给 el-dialog 组件增加 destroy-on-close 属性
③  el-table 组件导致el-table-column渲染时报错,若 scope.row.xx(xx为任意字段值)不存在,对其直接执行 length、toString() 等方法而报错。scope.row.xx?.length

      然后查看代码的时候,我这边应该是第三种情况,改过之后就好啦,非常硬气的告诉测试小姐姐,不用测了直接上。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