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随手打开手机或者是打开网站,会发现百度、淘宝、CSDN、今日头条等等都变成了灰色。

 

网站都变成了这样的灰色的,无论是按钮、图片、或者亦或者是flash动画,都成了灰色的。这个时候,我们会特别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是提前做好的一套网站css样式,然后在今天直接替换的,可是这样做的话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尤其像网站中的一些flash动画,那岂不是还要做一个黑白版本的?这样就太不现实了。

其实啊,大家不要想的太复杂了,想把一个网站变成灰色的,只需要几行代码就可以解决的。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具体的实现方法吧。

功能实现

那我们就选择淘宝网的官网,然后打开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审查一下页面的源代码,选择源代码中的<html>标签,右边的样式中的样式:

html {
    -webkit-filter: grayscale(100%);
    -moz-filter: grayscale(100%);
    -ms-filter: grayscale(100%);
    -o-filter: grayscale(100%);
    filter: grayscale(100%);
    filter: gray;
    filter: 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

如果我们把这个样式给取消了,会发现网站的颜色就还原回来了。

 

代码审查效果截图

这种实现方式呢,相对而言兼容性会好一些,主要能兼容各种不同类型的浏览器。

至此,我们就知道了,想让一个网站编程灰色,其实只用设置一个全局样式就可以搞定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