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错问题:

在使用vue-cli运行项目的过程中,在VScode中不报错,但在浏览器调试工具中发出 

[Vue warn]: Property or method "******" is not defined on the instance but referenced during render. Make sure that this property is reactive, either in the data option, or for class-based components, by initializing the property. 的报错。

报错原因:

属性或方法“list”未在实例上定义,但在渲染期间被引用。通过初始化该属性,确保该属性是被动的,无论是在数据选项中,还是对于基于类的组件。所以,由此我们就知道了,在vue的template中我们使用了list数据,但是在data中还并没有被定义,就被使用了,造成了这个错误。在data中定义一下这个list的数据就可以了

在调试工具报错如下:

解决方案:

1、检查所用的属性和方法是否被定义 

        如果未定义,在相应位置定义即可

2、检查定义是否写错位置(要与props同级)

修改后就可以运行啦 

 修改后,发现不会报错了,可以正常运行啦

   如果有问题,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文章对你有用,给正在学习前端的小陈点个赞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