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et请求一般是去取获取数据(其实也可以提交,但常见的是获取数据);
post请求一般是去提交数据。

2.get因为参数会放在url中,所以隐私性,安全性较差,请求的数据长度是有限制的,
不同的浏览器和服务器不同,一般限制在 2~8K 之间,更加常见的是 1k 以内;
post请求是没有的长度限制,请求数据是放在body中;

3.get请求刷新服务器或者回退没有影响,post请求回退时会重新提交数据请求。

4.get请求可以被缓存,post请求不会被缓存。

5.get请求会被保存在浏览器历史记录当中,post不会。get请求可以被收藏为书签,因为参数就是url中,但post不能。它的参数不在url中。

6.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appliacation-x-www-form-urlencoded),post请求支持多种(multipart/form-data等)。

深入理解
1…GET 和 POST都是http请求方式, 底层都是 TCP/IP协议;通常GET 产生一个 TCP 数据包;POST 产生两个 TCP 数据包(但firefox是发送一个数据包),

2.对于 GET 方式的请求,浏览器会把 http header 和 data 一并发送出去,服务器响应 200
(返回数据)表示成功;

而对于 POST,浏览器先发送 header,服务器响应 100, 浏览器再继续发送 data,服
务器响应 200 (返回数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