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os 依赖 Java 环境来运行。如果您是从代码开始构建并运行Nacos,需要先搭建对应的服务器,此处推荐的是centos服务器。JDK运行环境。

JDK运行环境安装可参照,这一篇文章:centos下JDK的安装

提供的安装包: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aOJJvyiQZ0xmdTZZZDNgA 
提取码:nx8s

1、将提供的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上。

2、解压缩nacos安装包

tar -zxvf nacos-server-2.0.4.tar.gz 

解压缩后,会有一个nacos的文件夹

以下是nacos的目录接口。

bin文件夹包含了nacos启动的文件。

conf文件夹包含了,nacos所需要的mysql文件,配置文件、日志配置文件等内容。

data文件夹是存放数据内容。

logs文件夹是存放日志。

target文件夹是存放nacos的jar包。

 3、新建nacos数据库

 tips:mysql的安装,可参考这一篇文章centos下Mysql的安装

nacos由于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需要寻找一个数据库。nacos推荐使用mysql数据库,此处我们也使用mysql数据。

新建名称为nacos_config的数据库。 

运行conf下的nacos-mysql.sql文件 

运行后,数据库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4、修改nacos启动配置文件

打开conf下的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

vi application.properties

 找到mysql连接配置位置,修改对应的数据库连接信息,包括账户、密码、库名等内容。修改完成后保存即可

### Count of DB:
db.num=1

### Connect URL of DB:
db.url.0=jdbc:mysql://127.0.0.1:3306/nacos_config?characterEncoding=utf8&connectTimeout=1000&socketTimeout=3000&autoReconnect=true&useUnicode=true&useSSL=false&serverTimezone=UTC
db.user.0=root
db.password.0=root

 5、启动nacos

进入bin目录,输入启动指令即可。

sh startup.sh -m standalone 

以下界面代表启动成功

6、访问nacos首页 

http://ip:8848/nacos/

默认账户名密码:nacos/nacos

注意:若浏览器访问不到地址,nacos又启动成功,则代表可能是服务器的防火墙未关闭。可使用以下命令关闭centos防火墙。或者参看以下文章,使用Iptables设置开方8848的防火墙。

关闭firewall防火墙指令。

单次关闭:sudo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永久关闭:sudo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使用iptables设置开放端口:设置Iptables开方端口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