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Linux上安装完Jenkins之后,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IP地址:Jenkins端口号,无法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安装过程步骤按照老徐的文章执行http://istester.com/article/402.html

未知原因,都逐步检查一下

1.是否已安装jdk,命令:Java -version

jdk版本是1.8.0_131,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看防火墙状态,命令: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service

防火墙是关闭状态,ok

另:关闭防火墙命令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开启防火墙命令  systemctl start firewalld.servi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查看端口号是否开放,命令:netstat -natp

8080端口已开放,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查看Jenkins进程是否还在,命令 ps -ef|grep jenkins

Jenkins进程在,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想不到哪里还有问题,去百度了一番,在https://www.cnblogs.com/Ivan-Wu/p/10451376.html文章中,找到了解决方法;

最终解决方法:登录阿里云服务器ECS到控制台,到安全组进行配置规则,添加Jenkins端口号,才访问成功。

作者:KateliSa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208257bc306来源: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