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首先要准备一个maven项目,把它打成jar包 如下图:找Maven->package->运行好了之后下面有路径。

 2 , 在docker下创建一个目录

mkdir   /mydocker

3 , 把打包好的java项目用Xtfp(这是一个软件,专门用来连接虚拟机上传文件的)把那个jar包拉到  /mydocker下面 

 

 连接好了之后直接找到那个jar包  直接拉过去

4 ,然后在同一目录下建一个文件

vim  Dockerfile

 5 ,并进行编辑 (这个文件非常的重要!!!)

# 基础镜像使用java

FROM  java:8

# 作者

MAINTAINER  xiaoliu

#  VOLUME 指定临时文件目录 /tmp  在主机 /var/lib/docker 目录下创建一个临时文件并连接到容器的 /tmp

VOLUME  /tmp

# 将jar包添加到容器中并更名为 ahuan_docker.jar(这个最重要!!!)

ADD  ahuan_docker-0.0.1-SNAPSHOT.jar   ahuan_docker.jar

#  运行jar包

RUN  bash  -c  'touch /ahuan_docker.jar'

ENTRYPOINT["java","-jar","/ahuan_docker.jar"]

#  暴露端口

EXPOSE   8080

 6 ,然后就开始把这个jar包打成镜像(注意后面有一个 .  它前面有一个空格!!!)

docker  build  -t  ahuan_docker:1.6  .

这样再执行docker  images就可以看到一个新的镜像 

7, 然后运行这个镜像

docker  run -d  -p  8080:8080  81ffce3265f0

运行完之后执行 docker   ps  就可以看到一个新容器在运行 

然后就可以在浏览器上进行访问项目的接口  是虚拟机上的IP+端口号+接口路径

这里是一个非常小的maven项目 , 比如在页面上显示helloworld ,没有连接mysql , 也没有连接redis  .........   只记录了一下如何把jar包打成镜像简单的运行一下而已!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