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在使用docker环境部署gitlab时如果我们使用默认端口22,宿主机由于端口占用是无法直接映射的必须使用其它端口。此种情况的弊端就是当我们直接复制ssh地址时,地址是不完整的需要我们手动加入宿主机端口。
  • 2.如果我们修改gitlab.rb配置文件,情况可能出乎我们的意料。此时你会发现复制ssh地址时是完整且正确的,但是却无法克隆git会告诉我们连接被拒绝。
gitlab_rails['gitlab_shell_ssh_port'] = 2222

为什么我们在配置文件中修改了ssh端口号却依然不起作用,此时为我们需要借助日志来分析下问题所在。在/root/gitlab1/logs/sshd,日志文件路径根据个人环境而定。在ssh相关日志中我们查看下current日志看看当前ssh是什么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王德发,我了个乖乖。你会惊奇的发现当前ssh监听端口依然为22并没有因为配置文件的修改而改变。这里我们换需要手动修改容器ssh端口,根据如下操作将默认端口改为我们设定的端口。

docker exec -it gitlab /bin/sh
vim /assets/sshd_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q ,保存后重启下ssh服务让我们的修改生效。
service ssh restart 重启ssh服务 ,注意是重启容器里的ssh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