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在电脑上安装了Docker Desktop 。管理起来确实比较方便多了,但是在启动IDEA的Docker插件的时候,提示了“Cannot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at unix:///var/run/docker.sock.”的错误信息,提示无法连接。

查找了下网上的说法,说是要卸载Docker Desktop。

个人感觉这个办法有点惊世骇俗了点,这样的解决方案就算能够解决问题,但是也是一个得不偿失的方案。

按照提示的错误,连接不上一般的情况就是要么冲突了,要么依赖项没有启动起来。只要顺着这样的思路去解决就好了。

简单的操作方式,把Docker Desktop进程kill掉,然后重启一下。

我按照上面的思路自己操作了下,发现问题完美解决了。

总结

网上的东西可能能够解决你的问题,但是在动手之前最好自己先好好想想:why why why why why 。多问自己几次,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网上的卸载Docker Desktop的方案:Cannot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at unix:///var/run/docker.sock. Is the docker daemon runni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