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ateTimeFormat

@DateTimeFormat的作用是入参格式化,前台传string类型的时间字符串,此注解将字符串转换为Date类型。
@DateTimeFormat(pattern=“yyyy-MM-dd HH:mm:ss”)

2、@JsonFormat

@JsonFormat的作用是出参格式化,当我们返回json对象给前台时,其中直接从数据库取出的时间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类型,
比如:“date”: “2018-08-01T14:25:31.296+0000”

这个格式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那么就可以用到 jackson 的 @JsonFormat 注解。
@JsonFormat(pattern = “yyyy-MM-dd HH:mm:ss” timezone = “GMT+8”)
pattern 为转换的格式,timezone代表时区。

3、总结:

注解@JsonFormat主要是后台传送到前台的时间格式的转换
注解@DateTimeFormat主要是前后传送到后台的时间格式的转换

另外SpringBoot项目中已经添加了jackson 相关依赖,所以不用额外导入依赖。

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keyforknowledge/p/13571529.htm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