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提供了强大的中间件处理功能,可以在请求到达服务器之前做预先检测和相应处理,对于 spring boot 是一大补足,今天在项目中试图将两者结合起来配合使用,以下记录我的学习过程。

如下是我的文件目录结构:

69b4bac34cfec9b0ffa432a3e041ccd5.png

先按照已有方法配置 package.json 文件,其中必须有:

"http-proxy-middleware": "latest"

以引入 http-proxy-middleware 组件,可以转发 node 中间件接受到的 http 请求。

然后在 app.js(node 中间件)中引用此组件:

let proxy = require('http-proxy-middleware');

之后使用该组件实现请求转发:

var options = {
    target: 'http://localhost:8080', // 目标主机
    changeOrigin: true,               // 需要虚拟主机站点
};
var exampleProxy = proxy(options);  //开启代理功能,并加载配置app.use(‘/‘, exampleProxy);//对地址为’/‘的请求全部转发
app.use('/user', exampleProxy);

有些关于 app.js 中间价的配置已经省略,此处只呈现了关键的与转发有关代码,其他中间件的请求处理需要另外学习。

经过如此配置,便可以将发送到 node 中间件的所有 URL 路径为 “/” 的 http 请求转发给 localhost:8080,实现了这个机制,中间件的运用便可以灵活自如,大大保证了服务端的安全性和接受到 http 的可靠性,甚至可以改善浏览器端的体验。


作者:in_motion

来源链接:

https://blog.csdn.net/m0_37828249/article/details/75196267

2a792a0a836812b2dbc0915bb8ee5c6c.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