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l版本1.10.2算是比较新的版本,安装完成启动后,把自己的服务注册到consul上显示健康检查失败health check failing

问题如图

翻阅网上的解决方案,版本都比较老,有说是版本问题,尝试切换到旧版的consul发现依旧无法解决问题,也有说没有添加actuator监控依赖导致无法健康检查,看了一下自己的pom文件也没问题。有方案是自己写一个controller调用health接口,写的不太清楚,也没弄明白。

尝试了几次解决,发现在consul的web页面实例详情页output提示连接ip:port超时

所以自己尝试修改consul相关的yml配置,得益于idea强大的提示功能。

找到了以下配置项

修改健康检查的路径到项目本身的actuator/health路径

修改完毕之后,发现还是不行。

再看看 

提示的配置项,发现了health-check-url这个。

增加health-check-url配置,下图最后一项

配置为当前项目的actuator/health的检查url

重启项目

刷新consul web页面 可以看到注册的服务已经变绿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