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每日一坑:

坑问题:不支援 10 验证类型。请核对您已经组态 pg_hba.conf 文件包含客户端的IP位址或网路区段,以及驱动程序所支援的验证架构模式已被支援。

问题场景:使用Docker部署PostgreSQl后,启动postgresql,在SpringBoot中构建DataSource出错,使用的是Hikari数据源。其实这里跟Hikari数据源没有吊毛关系,主要是JDBC连接不上。

解决思路:
定位问题的关键在于定位问题的本质,基于docker部署的时候,你需要看看你拉取的镜像是不是默认最新的,如果是,那么你的connector-java驱动也需要拉取最新的依赖,不能跟随SpringBoot的内置依赖。

解决方案:
果然如此,只需要上官网 ->点击直达PostgreSQl-JDBC驱动官网<-查看一下最新版本的驱动,使用maven拉一下驱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粘贴吧~

        <dependency>
            <groupId>org.postgresql</groupId>
            <artifactId>postgresql</artifactId>
            <version>42.5.0</version>
        </dependency>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