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LayUI写项目前端时发现页面的样式都不显现,想着应该是静态资源配置有问题。下面就简单记录一下。
首先给大家看一下我的resource下的目录层级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atic目录下放置静态资源文件,templates目录下放的就是静态页面。
下面开始讲解对应的配置。

不配置静态资源路径,或放行所有

静态资源路径配置如下:
可以像注释的内容一样写,也可以直接不写,两者的效果一样。也就是springboot项目默认的静态资源路径stati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静态资源路径放行所有,或者不写的时,当我的页面需要应用静态资源时引用路径怎么写呢?这里以我的页面需要引用layui.js和css为例。html中引用的路径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引用了layui.css和js,因为我的页面使用了thymeleaf模板引擎,所以引用有th:前缀,但是对引用路径是没有影响的。
从左边的目录层级结构,我们可以看出,
在使用springboot默认静态资源路径时,static是不要写的,

自定义配置静态资源路径

使用这种方法就有坑了,我的同学亲自踩坑,跑来说静态资源出不来。哈哈哈!!!
开始刨坑…
如果自己配置静态资源的路径为static时,那么静态资源引用目录不能省略static。
自定义静态资源路径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正确的静态资源路径配置应该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个总结:
如果不配置静态资源路径,那么引用静态资源的路径不写static
如果自己配置静态资源路径为static,引用静态资源路径的目录要加上/static/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