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法

在连接的url后面添加 ;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如下

spring:
  datasource:
    url: 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数据库名称;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driver-class-name: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username: 账号
    password: 密码

心路历程

我们公司用的是sql server。我大四准备实习的时候学的是springtboot,公司用的是vs studio去连的sql server。我不想用vs studio,因为我想至少先会用一个技术,用熟练一个技术。我们组长说可以,能解决问题就行,但是平常的工作不能落下,有时间自己琢磨。组长还说技术只是技术,不要抗拒学老的技术,不要什么火就只学什么,你能解决问题我就不管你了。

第一步,idea连接sql server

然后就报错了,SSL加密错误。
解决方法如下
博客园的解决方法,现在看就两个点赞,还有一个是我点的。我还专门注册了一个博客园。
我自己的总结

第二步,用springboot连 sql ser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现报一样的错误,网上都是什么修改jdk里面的sercurity.java里面的代码。下载sql server 专门连接的jdk版本。这样也太麻烦了,而且很不合理。岂不是我连 sql server就把jdk,springboot等其它所有的版本都限制下来了,我得尝试别的方法。然后就是直接测试在url后面添加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用分号隔开。最后没想到是登录超时。然后我发现是我连接的数据库出问题了。

第三步,解决连接问题,拿到数据库数据

使用postman,拿到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