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上班的时候都是使用的springMVC,对市面上的主流框架springBoot不熟悉,所以开始自学springBoot,刚开始根据视频学习时就出现了问题。

想用idea打一个jar包,来尝试运行jar包访问资源,结果出现了MojoExecutionException - Apache Maven -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这个错误。

去网上查询了一些资料,发现这个问题的出现是基于一下集中情况:

1. spring-boot-maven-plugin 这个maven下载的jar包出现了问题;

解决方案:重新操控maven下载一份。

2. spring-boot-maven-plugin 在maven中的版本有问题;

解决方案:设置一个低版本的,比如:

3. 还有一种就是:

可能是当前的maven版本不是最新的。需要到官网下载最新的maven到本地,引入到项目中。
       官网链接: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然后,重新尝试package打包。

4.最后一种(我就是这个情况)

是因为缺失打包的依赖

排查方式:

在Commend line 的后面 添加一个  -X,保存后运行package时就能看到具体的日志。

我这里显示的是以下错误: 

 经过排查之后,发现是因为创建springBoot项目时,自动创建的依赖包maven-resources-plugin

不存在,所以需要在spring-boot-maven-plugin中添加一个 maven-resources-plugin的依赖。

保存下载好依赖之后,重新 package  成功打包!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