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idea一般有两种类型启动spring boot项目,分别是debug、run。其中,使用debug模式时,会在加载到你打了断点的地方停下来,这时需要你要手动确认往下继续执行,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知道你可以把断点打在任何非注释的代码行上,在一般的代码行呢,当程序执行到断点所在会显示的停住,如上图,但今天遇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我把断点打在了某个方法所在的行上,致使项目一直无法使用debug模式启动起来,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断点打在方法行上时,会提示图上的信息,这时debug模式启动项目或许最终能够跑起来,但可能会花上半个或者一个小时呢,它会一直耗在下图所示的阶段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有的小伙伴说项目大的时候,还真不知道是否有在方法行打了断点;没事,为避免这种情况,你可以在debug启动项目前,先注释掉所有断点,然项目跑起来后在恢复,操作如下:
点一下此按钮
项目跑起来后再点一下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