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Hi,大家好 我是阿运。我们开发时经常会碰到@Value 失效的问题,今天我就来整理整理,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注意事项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SpringBoot 中@Value 具体作用有那些?

使用场景:系统在开发和正式运营之间的环境不相同,每一次部署服务器时或多或少需要更改相关配置,所以比较麻烦。我们使用@Value这个注解,将环境变量写在配置文件中,让他根据运行的环境进行读取。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二、@Value 的注意事项 (以下问题都会造成,无法注入的问题)

1.不能作用于静态变量(static)

2.不能作用于常量(final)

3.不能在非注册的类中使用(类需要被注册在spring上下文中,如用@Service,@RestController,@Component等;

4.使用这个类时,只能通过依赖注入的方式,用new的方式是不会自动注入这些配置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