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SpringApplication位于项目根目录,所以所有得代码要和SpringApplication所在目录平级或下一级

二、以jar包发布springboot项目时,默认会先使用jar包跟目录下的application.properties来作为项目配置文件。
如果在不同的目录中存在多个配置文件,它的读取顺序是:
        1、config/application.properties(项目根目录中config目录下)
        2、config/application.yml
        3、application.properties(项目根目录下)
        4、application.yml
        5、resources/config/application.properties(项目resources目录中config目录下)
        6、resources/config/application.yml
        7、resources/application.properties(项目的resources目录下)
        8、resources/application.yml
注:
     1、如果同一个目录下,有application.yml也有application.properties,默认先读取application.properties。
     2、如果同一个配置属性,在多个配置文件都配置了,默认使用第1个读取到的,后面读取的不覆盖前面读取到的。
     3、创建SpringBoot项目时,一般的配置文件放置在“项目的resources目录下”​​​​​ 
     4、先后加载顺序:若application 和bootstrap 在同一目录下:bootstrap先加载 application后加载

三、 若application.yml 和bootStrap.yml 在同⼀⽬录下,则bootStrap.yml 的加载顺序要⾼于application.yml,即bootStrap.yml  会优先被加载。
   原理:
bootstrap.yml ⽤于应⽤程序上下⽂的引导阶段。
              bootstrap.yml 由⽗Spring ApplicationContext加载。
            •bootstrap.yml 可以理解成系统级别的⼀些参数配置,这些参数⼀般是不会变动的。
            •application.yml 可以⽤来定义应⽤级别的,如果搭配 spring-cloud-config 使⽤ application.yml ⾥⾯定义的⽂件可以实现动态替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