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wired:

它可以对类成员变量、方法及构造函数进行标注,完成自动装配的工作。 通过 @Autowired的使用来消除 set ,get方法。

Autowired 属于spring的容器配置的一个注解,与它同属容器配置的注解还有:@Required,@Primary, @Qualifier等等。因此@Autowired注解是一个用于容器(container)配置的注解。其次从字面意思来看,@autowired注解来源于英文单词autowire是自动装配的意思,指的一些工业上的用机器代替人口,自动将一些需要完成的组装任务,或者别的一些任务完成。而在spring中,自动装配指的就是使用将Spring容器中的bean自动的和我们需要这个bean的类组装在一起。

autowired有4种模式,byName、byType、constructor、autodectect

@Autowired在何处使用

@Target({ElementType.CONSTRUCTOR, ElementType.METHOD, ElementType.PARAMETER, ElementType.FIELD, ElementType.ANNOTATION_TYPE})
CONSTRUCTOR:构造
METHOD:方法
PARAMETER:参数
FIELD:字段
ANNOTATION_TYPE:注解

将@Autowired注解应用于构造函数,如以下示例所示

public class MovieRecommender {
    private final CustomerPreferenceDao customerPreferenceDao;
    @Autowired
    public MovieRecommender(CustomerPreferenceDao customerPreferenceDao) {
        this.customerPreferenceDao = customerPreferenceDao;
    }
    // ...
}

@Autowired参数

Autowired注解,只有一个required元素,默认是true,也是就是说这个值能改为false。true和false的意义不同。
require=ture 时,表示解析被标记的字段或方法,一定有对应的bean存在。
require=false 时,表示解析被标记的字段或方法,没有对应的bean存在不会报错。

public @interface Autowired {
    /**
     * Declares whether the annotated dependency is required.
     * <p>Defaults to {@code true}.
     */
    boolean required() default true;

}

先自我介绍一下,小编13年上师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直到现在。深知大多数初中级java工程师,想要升技能,往往是需要自己摸索成长或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近万元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率很低又漫长,而且容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止不前。因此我收集了一份《java开发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帮助到想自学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添加下方名片,即可获取全套学习资料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