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Spring Boot的启动类上添加@EnableScheduling注解启用定时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类上添加@Component注解,定时任务方法上添加@Scheduled注解

@Component
public class BatchNumberTask {

    /**
     * 每天24:00定时执行
     */
    @Scheduled(cron = "0 0 0 * * ? ")
    public void batchNumber(){
       //你的业务逻辑代码

    }
}

3:cron表达式在线生成器

@Scheduled()注解以及cron表达式详解
@Scheduled注解:任务自动化调度。

@Scheduled(fixedDelay = 5000)
延迟执行。任务在上个任务完成后达到设置的延时时间就执行。

此处,任务会在上个任务完成后经过5s再执行。

@Scheduled(fixedRate = 5000)
定时执行。任务间隔规定时间即执行。

此处,任务每隔五秒便会执行一次。

@Scheduled(cron = “0 0 2 * * ?”)
自定义规则执行。比较复杂,一般用6或7个标识符(非官方叫法,方便区分记忆这么叫的)表示任务的执行规则。

此处的逻辑是每天的凌晨两点开始定时执行任务。

补充:cron表达式
例1:@scheduled (cron=“0 0 2 2 * ? *”) 表示:每月二号凌晨两点执行。

例2:@scheduled (cron=“15,20,40 15-20 2/5 L * ?”) 表示:每月的最后一天的凌晨2点开始每隔5小时的第15分钟到第20分钟之间的每分钟的第15,20,40秒执行一次。

例3:@scheduled (cron=“0 0 0 15W * ?”) 表示:每月离15号最近的工作日。

例4:@scheduled (cron= "0 0 0 0 * 2#3 ") 表示:每月的第三个周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