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目录结构

简介

经过上次考核的洗礼,越发认识到项目目录结构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在学习springboot时便首先了解了springboot的目录结构,经过我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一个清晰的答案。

结构

1.src/main/java 这个是必不可少的java代码存放的地方
2.src/main/resource 这个就很重要,这儿不仅仅是存放各种配置文件的地方了,还被用来存放前端的html页面,css,js等静态资源
resource中首先要存放的就是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
其次,这儿有三个springboot默认的三个文件夹
1)resources:(Spring Boot 默认的)存放资源文件
2)static:(Spring Boot 默认的)存放静态文件,比如 css、js、image, 3)(访问方式 http://localhost:8080/js/main.js)
public:(Spring Boot 默认的)存放公共文件

他们三个是由访问循序的
Spring Boot 默认会挨个从 META/resources > resources > static > public 里面找是否存在相应的资源,如果有则直接返回。
还有springboot规范的
这三个中我们经常使用static
templates:(用户自己定义的,可以随便取名,但这里使用公认的文件名)存放静态页面,比如 jsp、html、
config:(用户自己定义的,可以随便取名,但这里使用公认的文件名)存放配置文件,比如 application.properti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springboot确实比spring简洁很多用不着我们去配一个个组件,配置类的使用更加方便,我们只需要从配置文件中引入相关信息即可。
下面附上我的结构图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