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可以帮到刚刚用到服务器的初学者,对于踩坑走弯路我觉得还是去踩一些有价值的坑走一些技术含量的弯路会比较好,所以没必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在配置和环境搭建上。以上是我对自身实际的一些观点。

Springboot的部署服务器主要的几个步骤就是:1.打包项目--->2.部署到服务器--->3.后台运行项目

1.打包项目:

首先确保你的项目完整,然后在Maven Projects中选中package右键点击Run Maven Build,然后你会看到在运行框程序正在打包。打包默认是你最初建项目时选中的jar工程。

当运行框出现BUILD SUCCESS说明你的项目已经打包成功了。

打包好的jar包是在项目的target文件夹下

而我们需要上传到服务器进行部署的项目就是.jar项目文件。

2.部署到服务器

首先你要有一台服务器,现在腾讯云和阿里云都还是不错的,对于学习用的话可以去花点钱去租一个便宜的。光有服务器还是不够的,该有的环境还是要有的,首先就是把JDK下了。部署Springboot项目的话就不用下载tomcat了,Springboot内嵌了tomcat,如果是之后还要部署其他项目,也可提前把tomcat下了。

然后就是更改服务器的安全组的规则,实际就是打开一些必要的端口(例如:8080,8081等),不然就算项目跑起来了外网也是访问不到的。

腾讯云:

进入修改规则后对需要开放的端口进行配置

上传项目到服务器的话我是用的软件连接服务器进行上传到指定文件夹的,我是ubuntu的系统,软件里面直接下载就可以了。

方式有很多也可用终端连接服务器进行文件的上传。具体的方法建议百度,这里就不多说了。

3.后台运行项目

首先找都自己上传的文件的具体位置

然后使用命令:

nohup java -jar waimaiurl-0.0.1-SNAPSHOT.jar >/home/ubuntu/clf/test.log>&1&

nohup java -jar 项目名称.jar >/路径名称/输出的日志名称.log>&1&

然后可以直接进行IP端口进行访问也可以使用命令进行查看是否项目已经后台运行。

进程查看的命令:ps -ef

可以看到项目的进程号13803正在运行。

如果需要停止项目的运行直接使用命令:kill 13803(进程号)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