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将springboot项目打包成jar包

1、首先在pom.xml的<plugs>标签下添加依赖: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3.7.RELEASE</version>
        <configuration>
              <mainClass>com.example.scangan_lijin.ScanGanLijinApplication</mainClass>
        </configuration>
        <executions>
              <execution>
                    <id>repackage</id>
                    <goals>
                        <goal>repackage</goal>
                    </goals>
              </execution>
         </executions>
  </plugin>

2、点击侧边栏的maven选项->项目名称->生命周期->package:而后双击进行运行:

 此时便会将整个项目打成jar包,如果在打包过程中出错,仔细查看报错,按照报错进行修改。一般的报错都是maven中的插件的版本与jre不匹配造成的,只需要更改引入插件的版本号即可。

3.打包过程中没有报错,一直到最后会显示BUILD SUCCESS

 此时jar包,便已近打包成功了,可以在项目目录的target文件夹下找到打包成功的jar包,如下:

 第二步:将打包好的jar包上传至windows服务器

我是直接远程访问的我的windows服务器,直接将jar包复制进服务器的文件夹中的:

 PS:windows服务器是需要配置java环境的,配置好java环境之后,可以利用cmd控制台查看一下java环境:查看命令:java -persion

这种便表示,java环境已经可以使用了,springboot项目的jar包是可以直接在java环境中运行的。

此时我们可以继续利用这个控制台运行我们刚刚复制进服务器的jar包,我们输入cd.. 命令 按回车,便会返回上一级目录,利用cd 文件夹名 便会一层一层进入指定文件夹名,利用这两个命令我们进入我们放jar包的目录下,我的目录如下:

 

 此时便已经成功进入放置jar包的目录下:

此时通过Java -jar jar包名 便可以运行改jar包:

 此时改项目便已经在服务器上启动了。

(新手上路,有待改进!!!)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