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项目启动访问本地404问题解决

​ 本次采用IDEA自己提供的快速搭建Spring Boot项目框架进行Spring Boot 项目的创建,在创建过程中,项目名称everyDayAnnotation,文件创建完毕后自动生成了一个everyDayAnnotation文件结构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启动文件也被自动放入了此文件夹中,所以导致创建完Controller层之后进行访问,一直报404,经过打断点发现把断点打在controller层启动项目时不能看到断点的可调式状态为对勾状态,所以思考是否为controller层是否未加载进IOC容器中,最终确认确实没有加载进入Spring容器中,因为EveryDayAnnotationApplication文件上存在一个@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此注解中又包含了@ComponentScan注解,此注解只能扫描当前类所在的包及其子包下的文件,所以扫描不到上图红色区域以外的java类,更不可能注册入IOC容器中。

解决方案:将Spring启动类直接放在java包下,这样@ComponentScan将会扫描到该java包下的所有java文件,如果你的情况不是这种还可以思考,是否是路径写错,或者未正确注册等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