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tAll() {
                //组织参数,拼接url请求地址
                //console.log("run");
                //向后台发送异步请求
                axios.get("/books").then((res)=>{ //js中res和response是一样的
                    console.log(res.data);
                this.dataList=res.data.data;//加载res中的data数据,第一个data是res中包含的data属性,第二个data是获取数据中自定义的data.

                });

            },

1、首先找到“查询”按钮对应的点击按钮,设计对应的方法
2、通过get端口的访问方式,访问后台方法数据。
3、需要在created()中调用该方法,使查询出的数据随VUE初始化显示在页面上。
4、只是查出来还不够,还需要将数据显示出来。找到对应的显示内容页面内容,发现数据存储:data="dataList"中。在脚本中找到了data,发现 dataList: [],//当前页要展示的列表数据为空。因此在调用查询方法时,需要将数据存储this.dataList
5、res.data指的是查询的内容,data是内容里的参数,意思就是获取res.data数据当中的data的内容

查询全部后台代码(与上面内容无关,上面是分页查询):

@Autowired
    private UserDao userDao;
    @GetMapping//mapping两个接口拼接以后才是接口地址
    public List index(){
        //输入sout回车就是输出语句
        return userDao.selectList(null);
    }

(1)mp实现的自带的查询列表的方法是selectList(),使用时可以发现他的参数是querywrapper,意思是条件查询,可以通过他设置条件查询的条件。
(2)如果查询全部的话不需要条件,因此只要把方法的参数置为空即可。
(3)方法的返回值是List,书写return的时候需要注意返回值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