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在服务器上部署时连接rabbitmq没任何问题,但是本地开发连接rabbitmq时一直连接不上,报错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直在连接rabbitmq: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说的各种方式都试过了,还是不行,最后看了一篇文章受点启发解决了,但是觉得还是有点迷糊,先记录下:

①登录rabbitmq管理画面,把如下图所示的登陆用户名@后面这个字符串配置到服务器/etc/hosts中(位置在127.0.0.1所在行末尾,注意添加前输入一个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在服务器上使用hostname命令查看服务器的主机名,复制下来,也添加到/etc/hosts文件中127.0.0.1所在行的最后(前面有个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我这里服务器hostname和第一步中rabbitmq管理画面用户名后面的字符串一致,添加一遍就行了,如果不同的话需要都添加到hosts文件中。

最后:

刷新配置,使刚才添加的配置生效,执行以下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