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启动SpringBoot项目的时候报错

Caused by: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placeholder 
'spring.datasource.druid.initialSize' in value "${spring.datasource.druid.initialSize}"

首先确认一下配置文件里该字段是否存在以及字段名是否写对了。如果确认无误,再看看配置文件是否引用了,一般我们不同的环境会配置不同的配置文件,所以在application.yml中要指定使用哪个配置文件

spring:
  profiles: 
    active: druid

启动过程中会输出使用了哪个文件,注意留意,如果都没有输出,那说明没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检查了上面都没问题,使用idea的兄弟可以试试Build -> Rebuild Project重新构建试试,我就成功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