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说一下,本文对这些Java框架只做了一个总结,常用到的框架总结了14个,都值得深入去了解一下(什么是扎实基本功,这些就是基本功~~),小伙伴如果没有看到自己想学习的框架,可以给我说一下,我去做总结!

大家看到这些,有疑惑的,就赶紧去查一查深入了解一下,当然也欢迎指出文中错误之处。

为了照顾想学java,刚开始学习的伙伴我还总结了初学者学习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y4y1H7R6

 

以下是学习框架目录:

1.Spring 框架 
2.Spring MVC 框架
3.Spring Boot 框架 
4.Netty 
5.Spring Cloud 
6.Shiro 
7.Ehcache 
8.Quartz 
9.Velocity 
10.JUnit 
11.Log4j 
12.SSM
13.Eureka
14.Spring Security 

​​

1.Spring 框架

 (1)Spring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5411x7ce

Spring框架是现在Java后端框架家族里面最强大的一个,拥有IOC和AOP两大利器,简化了开发的复杂性。而且Spring现在能与所有主流开发框架集成,是一个万能框架,Spring让Java开发变得简单。

2.Spring MVC 框架

(1)Spring MVC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t4y1m7Ja

MVC从逻辑上把应用分为模型组件,视图组件和控制器组件。其中控制器组件又可以细分为:前端控制器组 

3.Spring Boot 框架

Spring Boot是Spring开源组织下的一个子项目,也是Spring组件一站式解决方法,主要是为了简化使用Spring的框架难度。

 (1)Spring Boot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q4y1W7H1

Spring Boot是Spring 公司的一个顶级项目。可以让我们在搭建项目时更加方便。其本质可以理解为对Spring Framework的封装

(2)Spring Boot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v411s77u

Spring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用来简化Spring的搭建和开发过程的全新框架。随着近些年来微服务技术的流行,Spring Boot 也成了时下炙手可热的热点技术。

 (3)Spring Boot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y4y1s7XU

SpringBoot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框架。它基于Spring4.0设计,不仅继承了Spring框架原有的优秀特性,而且还通过简化配置来进一步简化了Spring应用的整个搭建和开发过程。另外SpringBoot通过集成大量的框架使得依赖包的版本冲突,以及引用的不稳定性等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4.Netty

Netty是由JBOSS提供的开源的异步的,基于事件驱动的网络通信框架。可以快速提高开发性能,高可靠性的网络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netty简化了网络应用的编程开发过程,使用开发网络编程变得异常简单。

5.Spring Cloud

 (1)Spring Cloud 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y4y117cq

这是一系列框架有序集合,是目前最火的微服务框架首选,首先它是利用Spring Boot开发的便利性巧妙的简化了分布式系统基础的开发,如服务发现注册、配置中心、消息总线、负载均衡、断路器、数据监控等,都可以用 Spring Boot 的开发风格做到一键启动和部署。

6.Shiro

Apache Shiro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开源安全框架,它干净利落地处理身份认证,授权,企业会话管理和加密。

(1) Shiro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Z4y137Yg

Apache Shiro是一个强大且易用的Java安全框架,执行身份验证、授权、密码和会话管理。使用Shiro的易于理解的API,您可以快速、轻松地获得任何应用程序,从最小的移动应用程序到最大的网络和企业应用程序。

 (2) Shiro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Z4y1W7GX

Shiro是Apache提供的一个Java安全框架,执行身份验证、授权、密码和会话管理,结合Spring、SpringMVC、MyBatis框架整合讲解

7.Ehcache

EhCache 是一个纯Java的进程内缓存框架,具有快速、精干等特点,是 Hibernate 中默认的CacheProvider。它使用的是JVM的堆内存,超过内存可以设置缓存到磁盘,企业版的可以使用 JVM 堆外的物理内存。

8.Quartz

Quartz 是一个基于 Java 的广泛使用的开源的任务调度框架,做过定时任务的没有没用过这个框架的吧?

9.Velocity

Velocity 是一个基于 Java 的模板引擎,简单而强大的模板语言为各种 Web 框架提供模板服务,来适配 MVC 模型。

10.JUnit

JUnit 是一个 Java 语言的单元测试框架,绝大多数 Java 的开发环境都已经集成了 JUnit 作为其单元测试的工具。

11.Log4j

Log4j 是 Apache 的一个开源日志框架,通过 Log4j 我们可以将程序中的日志信息输出到控制台、文件等来记录日志。作为一个最老牌的日志框架,它现在的主流版本是 Log4j2。Log4j2是重新架构的一款日志框架,抛弃了之前 Log4j 的不足,以及吸取了优秀日志框架 Logback 的设计。

​​​​

12.SSM

 (1)SSM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o4y127F7

SSM全称Spring+SpringMVC+MyBatis,是目前比较主流的Java EE企业级框架,适用于搭建各种大型的企业级应用系统。

13.Eureka

Eureka是Netflix开发的服务发现框架,本身是一个基于REST的服务,主要用于定位运行在AWS域中的中间层服务,以达到负载均衡和中间层服务故障转移的目的。

SpringCloud将它集成在其子项目spring-cloud-netflix中,以实现SpringCloud的服务发现功能。

Eureka包含两个组件:Eureka Server和Eureka Client。

 (1)Eureka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K4y1G7vh

(2)Eureka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U4y187zE

 (3)Eureka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64y1D7ce

14.Spring Security

 (1)Spring Security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A411N77f

Spring Security是一个高度自定义的安全框架。利用Spring IoC/DI和AOP功能,为系统提供了声明式安全访问控制功能,减少了为系统安全而编写大量重复代码的工作

(2)Spring Security框架教程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y4y1s7XU

Spring Security是一个能够为基于Spring的企业应用系统提供声明式的安全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安全框架。为应用系统提供声明式的安全访问控制功能,减少了为企业系统安全控制编写大量重复代码的工作。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你的学习能力很强哦~大家可以收藏一下,以后学习框架随时查看,不走丢!!!

有没有初学的小伙伴,不要着急跳级学习,还是需要学习一下基础支持可以看一下全球播放量上亿的java初学者教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y4y1H7R6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