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使用IDEA编写MyBatis的.xml文件时,会发现出现一大片的屎黄色背景提示,每次编写代码的时候都感觉很突兀,所以在这里说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由于IDEA版本的问题,较新版本中相关设置的位置与旧版本有所改变,而不少资料使用较旧版本作为演示,所以有些朋友找不到修改的地方,因此在这里用下较新版本的IDEA作为演示。

 

一、 问题描述

在idea打开mybatis的xml映射文件,出现大面积黄色背景提示,感觉挺不舒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问题分析

我们要先取消掉  没有配置数据源  和  SQL方言检测   这两项(因为在选中状态下,若IDEA没有配置数据库和没有对应SQL方言,就会检测并提示背景色),取消掉后相应的位置不再是屎黄色,而是变成了灰色背景。

接着我们再去  注入的语言片段  那里取消掉背景色,问题就可以解决了(相应位置没有背景色了)。

三、 解决步骤

先打开设置面板 File --> Settings (快捷键:Ctrl + Alt+ 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 Editor --> Inspections ,再点击 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 No data sources configuredSQL dialect detection,取消勾选这两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点击 Apply 查看一下,发现背景没有屎黄色了,不过显示灰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在设置面板中,选择 Editor --> Color Scheme --> General ,找到并点击选中 Injected language fragment,取消勾选 Background ,最后再点击下方设置面板的 Apply 同步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下文件,没有背景色了,问题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个,留给评论支持一下😊,若有疑问可以私信留言😉。如果能给个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就最好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