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热部署是spring部署之后,监督项目修改点,如果有修改,把修改点的java文件,编译成class文件,替换掉原修改处的class文件。而不需要重新部署服务。

步骤:

1、在项目中引入依赖 (每次搭建项目都需要引入)

<!-- devtools 热部署依赖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devtools</artifactId>
<!--      optional 表示依赖是否向下传递 true表示不向下传递  默认值是false向下传递      -->
            <optional>true</optional>
        </dependency>

2、开启自动编译(idea中的自动编译,只需设置一次)在文件-》设置中操作:选中下图红框中的选项:

 3、开启允许在运行中修改文件

3.1、如果是2021版idea的话:在下图位置选中自动修改选项

 3.2.如果是以前idea版本:文件空白处点击Alt+Ctrl+Shift+/  快捷键  选择弹框中的Registry弹出如下弹框,直接输入when.app.running 选中对应选项。

4、至此热部署已经安装完毕。运行出现如下restartedMain 表示安装成功。

 5、测试:运行项目,修改项目,等待一会儿,访问修改点测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