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若下载链接失效,请私信我;或加vx(grzyfun)发送资源

1、选题来源

2、项目背景

3、可行性分析

4、数据字典

5、开发环境介绍

6、数据库设计

 7、界面展示

8、测试

9、文档目录,计14000字

10、数据库

 11、下载地址

 12、下载质量


下载链接在文末

1、选题来源

本项目来源于学校软件工程课程设计,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与个人兴趣及能力,从导师所给参考题目中选定。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共同商定此题目。在大学各课程的学习中对使用博客的现状与发展这一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极大的热情对其进行研究与分析,所以就以这个问题作为课程设计的题目。通过查阅与专业相关的资料及文献,并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与导师进行讨论确定课程设计题目。

2、项目背景

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十分迅速,越来越多的人们将获取信息的方式转变为依靠网络获取,网络信息化已经深入到人们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之中。尤其是 Web 3.0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在网络上获取更多的信息和资源来充实自己,同时渴望能够将自己生活中的见闻以及感想通过网络分享给他人[1]。

鉴于此,本文便设计与实现了基于前端开发基于 SemanticUI 框架,结合 HTML5、CSS3、 JavaScript、 JQuery 等技术实现,后端开发基于 Spring + Boot 框架的个人博客系统,解决了传统博客的一些问题,并满足了以上需求。本系统使用了当前最实用的Web前端框架 Semantic UI,不仅轻量级,开发效率高,并且页面渲染速度快,交互效果友好,同时还强调了Web前端组件化的思想[4]。系统在服务器部分,使用了 Spring + Boot 的后端的开发框架。 IntelliJ IDEA 作为服务器开发环境,非常稳定和高效并能保证系统在服务器的业务逻辑处理中能够响应快速并易于扩展。数据库采用了用面向文档的关系型数据库 MYSQL ,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深受广大开发者的喜爱[5]。

3、可行性分析

截取(技术可行性)

系统软件的开发平台先进,完全符合现代操作系统中发展的最新需求。它采取的技术路线将是 Web 3.0 动态网页技术、稳定高效的 MYSQL 数据库与 Spring Boot 框架。系统的架构采用当前流行的 B/S 架构[9]。

Spring Boot 框架是 Java 平台上的一种开源应用框架,提供具有控制反转特性的容器。尽管 Spring Boot 框架自身对编程模型没有限制,但其在Java应用中的频繁使用让它备受青睐。Spring Boot 本身并不是任何一种语言,它所采用的语言是 Java 语言。它可以在Java编辑器的支持下,并结合 Java 语言、 HTML5 代码来建立动态、高效、交互且高效快速的 Web 服务器应用程序。由于使用起来简单,受到大多数朋友的青睐。MYSQL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 公司开发,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之一,这将为系统的开发提供很大的方便[10]。

4、数据字典

图省略

数据字典( Data dictionary )是一种用户可以访问的记录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元数据的目录。主动数据字典是指在对数据库或应用程序结构进行修改时,其内容可以由 DBMS自动更新的数据字典。被动数据字典是指修改时必须手工进行更新内容的数据字典。数据字典是指对数据的数据项、数据结构、数据流、数据存储、处理逻辑等进行定义和描述,其目的是对数据流程图中的各个元素做出详细的说明,使用数据字典为简单的建模项目。简而言之,数据字典是描述数据的信息集合,是对系统中使用的所有数据元素的定义的集合。

(1)数据项定义

数据项的名称有编号、别名、简述、数据项的长度、类型、数据项的取值范围。数据项是数据记录中最基本的、不可分的有名数据单位,是具有独立含义的最小标识单位。

(2)数据结构的定义

数据结构是计算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数据结构是指相互之间存在一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通常情况下,精心选择的数据结构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行或者存储效率。数据结构往往同高效的检索算法和索引技术有关。

5、开发环境介绍

(1)系统运行的硬件设备及操作系统

CPU应推荐 Inter i3以上或者 AMD r5 的处理器;

必须 128 Mb 以上的内存;

标准的 VGA 显示或者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

鼠标、键盘等外设;

Windows98 、 WindowsXP或更高版本。

(2) 系统开发平台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中文版

开发环境: IDEA 2019年或更高版本

数据库: MYSQL 5.5或更高版本

JDK版本: JDK 8

Maven版本: MAVEN 3.3或更高版本

浏览器版本: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或者谷歌浏览器

6、数据库设计

 7、界面展示

登录

 主页

发表文章 

8、测试

在所有的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研究开发和实施过程中,系统测试应是保证系统得以顺利运行下去的关键性一步,它是提高软件的质量和可靠性的快速有效手段。测试主要是指用意在发现错误过程中而执行一个程序的过程,所以说一个好的测试用例就应是系统的保证,它有很高的概率发现一个尚未被发现的错误。而测试中的关键问题就是如何来设计测试用例。以下就具体来介绍测试的原则以及方法。

省略

9、文档目录,计14000字

10、数据库

 11、下载地址

源码+数据库+论文

基于SpringBoot的个人博客系统设计与实现-Java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

 12、下载质量

50+的下载量

等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