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Retry机制@Recover及@Retryable可能未生效原因

前言

本文架构为SpringMvc,注解添加位置与SpringBoot稍有不同


一、@Retryable未生效可能原因

  1. @Retryable方法必须为 public
  2. 下面情况下@Retryable不生效,即重试方法与调用它的非重试方法在同一个类中。
@EnableRetry(proxyTargetClass = true)
class test{
	public void methodA(){
		methodB();
	}
	
	@Retryable
	public void methodB(){
	}
}

个人是将重试方法单独写了一个Service。

3.每个类中对一种异常只有一个重试方法。个人测试两个重试方法捕捉Exception,重试失效。

二、@Recover未生效可能原因

①返回值必须和被重试的函数返回值一致
②参数中除了第一个是触发的异常外,后面的参数需要和被重试函数的参数列表一致;
③当然这里的返回值部分也可以再做一次手动重试,但是已经尝试那么多次都失败了,所以在兜底函数中再做一次也意义不大。因此我的考虑是,这里就用来做日志记录就好。

SpringRetry踩坑记录

spring的重试机制无效@Retryable@EnableRetry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