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安装

File->Setting->Plugins

1、Grep console

自定义日志颜色,idea控制台可以彩色显示各种级别的log,安装完成后,在console中右键就能打开。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并且可以设置不同的日志级别的显示样式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可以直接根据关键字搜索你想要的,搜索条件是支持正则表达式的。

2、Free Mybatis plugin

mybatis 插件,让你的mybatis.xml像java代码一样编辑。我们开发中使用mybatis时时长需要通过mapper接口查找对应的xml中的sql语句,该插件方便了我们的操作。

安装完成重启IDEA之后,我们会看到code左侧或多出一列绿色的箭头,点击箭头我们就可以直接定位到xml相应文件的位置。

mapper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xml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3、MyBatis Log Plugin

Mybatis现在是java中操作数据库的首选,在开发的时候,我们都会把Mybatis的脚本直接输出在console中,但是默认的情况下,输出的脚本不是一个可以直接执行的。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如果我们想直接执行,还需要在手动转化一下。

MyBatis Log Plugin 这款插件是直接将Mybatis执行的sql脚本显示出来,无需处理,可以直接复制出来执行的,如图: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执行程序后,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我们执行了哪些sql脚本,而且脚本可以执行拿出来运行。

如果安装不上也可以安装 mybatis log plus,因为MyBatis Log Plugin插件可能不适应高版本

4、Restfultookit

Spring MVC网页开发的时候,我们都是通过requestmapping的方式来定义页面的URL地址的,为了找到这个地址我们一般都是cmd+shift+F的方式进行查找,大家都知道,我们URL的命名一个是类requestmapping+方法requestmapping,查找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不方便的,restfultookit就能很方便的帮忙进行查找。

例如:我要找到/user/add 对应的controller,那么只要Ctrl+斜杠 ,(图片来自于网络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就能直接定位到我们想要的controller。这个也是真心方便,当然restfultookit还为我们提供的其他的功能。根据我们的controller帮我们生成默认的测试数据,还能直接调用测试,这个可以是解决了我们每次postman调试数据时,自己傻傻的组装数据的的操作,这个更加清晰,比在console找数据包要方便多了。(图片来自于网络

今日分享:Java 12 个酷炫的 IntelliJ IDEA 插件

5、JRebel

JRebel是一种热部署生产力工具,修改代码后不用重新启动程序,所有的更改便可以生效。它跳过了Java开发中常见的重建、重新启动和重新部署周期。

haiyou

6、Maven Helper

日常开发中,可能经常会遇到jar包冲突等问题,就需要通过查看maven依赖树来查看依赖情况。这种方式不是很高效,这里推荐一个插件,安装之后,直接打开pom文件,即可查看依赖数,还能自动分析是否存在jar包冲突。

一旦安装了Maven Helper插件,只要打开pom文件,就可以打开该pom文件的Dependency Analyzer视图(在文件打开之后,文件下面会多出这样一个tab)。

进入Dependency Analyzer视图之后有三个查看选项分别是:

  • Conflicts(冲突)
  • All Dependencies as List(列表形式查看所有依赖)
  • All Dependencies as Tree(树结构查看所有依赖),并且这个页面还支持搜索。

7、FindBugs-IDEA

FindBugs很多人都并不陌生,Eclipse中有插件可以帮助查找代码中隐藏的bug,IDEA中也有这款插件。

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可以对多种级别的内容进行finbugs

IntelliJ IDEA必装插件以及SpringBoot使用小技巧合集

分析完之后会有一个视图进行提示,详细的说明是哪种问题。

IntelliJ IDEA必装插件以及SpringBoot使用小技巧合集

8、ignore

git提交时过滤掉不需要提交的文件,很方便,有些本地文件是不需要提交到Git上的。

9、CamelCase

将不是驼峰格式的名称,快速转成驼峰格式,安装好后,选中要修改的名称,按快捷键shift+alt+u。

10、CodeGlance

在编辑区的右侧显示的代码地图。

IntelliJ IDEA必装插件以及SpringBoot使用小技巧合集

11、GenerateAllSetter

实际的开发中,可能会经常为某个对象中多个属性进行set赋值,尽管可以用BeanUtil.copyProperties()方式批量赋值,但这种方式有一些弊端,存在属性值覆盖的问题,所以不少场景还是需要手动set。如果一个对象属性太多set起来也很痛苦,GenerateAllSetter可以一键将对象属性都set出来。

12、Codota

用了Codota后不再怕对API不会用。举个栗子:当我们用stream().filter()List操作,可是对filter()用法不熟,按常理我们会百度一下,而用Codota会提示很多filter()用法,节省不少查阅资料的时间。

13、json parser:json转换

14、 rainbow brackets : 颜色扩号

15、GsonFormat-Plus :快速将JSON字符串转换为实体类

16.HighlightBracketPair :括号开始结尾 高亮显示。(同14   rainbow brackets)

17.Statistic:项目信息统计(可以统计写了多少代码)

大大的福利来了:

转:https://www.toutiao.com/a669153142832208333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5802068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51623311901002206207867026F6&group_id=6691531428322083332

今日头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