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打包SpringBoot项目一般是打包成jar包或者war包!

jar包和war包最大的区别在于jar包打出来的可直接运行,我们可以直接进行访问,因为他内前置了tomcat服务器。但是war包在打包的时候会提前移除tomcat相关组件,我们需要把打包好的war包放到tomcat服务器中运行才可以!

1. 如何打包成jar包
(1)导入相关jar包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3.7.RELEASE</version>
				<configuration>
					<fork>true</fork>
				</configuration>
			</plugin>

(2)告诉pom.xml我们要打包成jar包:

<packaging>jar</packag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双击一般是右侧的maven中的lifecycle中的packa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打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打包完成的文件在target目录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在这里我们以window系统为例,然后快速启动这个项目,一般是:java -jar 打包名.jar ,然后我们进入到这个文件夹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这时候摁住shift,然后右击,有一个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选项,然后我们点击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此为止,我们已经就把项目启动下来了,然后可以测试一下,前端发一个请求,后端会有响应!

Tips:
其实在这里我也碰到了打包问题:

Error running : No valid Maven installation found.
解决方案:
https://blog.csdn.net/han1725692339/article/details/126189023

2. 对于项目打包成war包,我看了好几篇帖子:给大家一个指引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篇打包成war的方式,如果以后有时间我在给大家更新一下吧!!

https://blog.csdn.net/yw_2022/article/details/122649955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