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在提交表单时,提示“HTTP 405”错误——“Method Not Allowed”

这里显示的是,方法不被允许。也许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一眼就明了当前的问题。

从字面上的意思理解,很显然是提交方法的类型错误,要么是以GET方式向POST接口提交数据,要么是POST方式项GET接口提交数据。

此时,目前我们的经验仍不足,第一步我们该从哪里着手考虑呢?

着手点:

SpringBoot中,修改application.yml文件,mybatis-plus中添加如下配置:

这样在后台测试的时候就能直接在控制台打印出SQL语句的日志了

这里我们清晰的看出,确实是提交方法的类型错误。在接口中修改后便能提交成功。

 

除了当前的问题,其他的问题也能精确的显示在控制台,方便了我们开发人员去调试查看sql语句。附上代码:

configuration:
    log-impl: org.apache.ibatis.logging.stdout.StdOutImpl # 在控制台打印SQL
    map-underscore-to-camel-case: false
  mapper-locations: classpath:mappers/*.xml

 备注:修改代码后需要重新启动一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