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初学java的小伙伴一定非常想要写出自己的第一个软件项目,因为写项目可以带给自己非常大的成就感,这里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idea编译器来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

备注:我使用的是MAC电脑,据我所知MAC版的idea软件和Windows版的idea软件可能会稍微有所不同,不过大致的流程是类似。

创建步骤:

1、打开idea,选择上方菜单栏的File —>New —>Projec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左侧窗口的“Spring Initializr”,然后按照下图所示:输入项目名称,储存路径,选择相应的jdk等等,最后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SpringBoot项目是通过maven依赖来引入相应的jar包,从而我们可以调用其他的框架或者方法来帮助我们开发软件项目,本环节主要是选择SpringBoot项目创建之初需要引入的maven依赖,按照下图所示:选择springboot的版本(建议选择默认版本就好,不会对项目产生什么其他的影响)、引入相应的依赖,最后点击右下角的“Finish”即可。

备注:本文是以创建一个Java
Web项目来举例。此外,工具依赖包我一般只选择“Lombok”即可。对于这里的依赖,大家其实可以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后面我们创建完SpringBoot项目之后可以再引入其他的maven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如下图所示,此时idea正在下载我们刚才选中的maven依赖,创建SpringBoot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SpringBoot项目创建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创建好SpringBoot项目之后,我们还需要进行测试一下来确认项目是否已经创建成功。

1、打开左侧的“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然后输入以下代码

server.port=8080

配置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新建一个类TestSpringBootController,然后输入以下的代码:

package com.example.studyspringboot.controller;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questMapping;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stController;

/**
 * @author ouyangwu
 * @date 2022/8/10 9:05 下午
 */
@Rest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test")
public class TestSpringBoot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spring")
    public String hello(){
        return "SpringBoot SUCCESS!";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然后开始启动SpringBoot项目,点击项目菜单栏的“绿色小箭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打开浏览器输入以下地址:

http://localhost:8080/test/spring

5、如果页面出现如下信息“SpringBoot SUCCESS!”,则代表SpringBoot项目创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踩坑小指南:

如果有小伙伴发现下图中的红色框里面的字“报错”(报红),那么可以重新启动一下idea软件,这个是idea软件缓存导致的错误。如果还不能解决,那么就在报错的那一行下面添加如下配置
(也就是添加上版本号)

<version>2.2.6.RELEASE</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总体来说,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还是比较简单的,希望我的博客可以帮助到大家。
创建了SpringBoot项目之后,还需要对maven进行配置,具体流程如下:
1、点击右侧“Maven”,然后点击右上侧的小扳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小扳手”后选择“Maven Settings”,然后按照下图所示,将自己安装的maven路径输入即可,最后先点击“Apply”,再点击“OK”。

备注:配置了Maven之后,有可能需要重新“刷新一遍pom文件里面的maven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