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中torch.mean()函数

TORCH.MEAN
参考了官方文档的详细介绍。

基本语法: 官方文档解释
torch.mean(Tensor) 函数返回了一个输入张量Tensor中所有元素的平均值,返回值同样是tensor类型。

具体的使用中,该函数的形参有两种:
1、可以是一个tensor;
2、也有另一种重载形式。

对于第一种情况,官方文档给出的示例很好理解,形参列表输入tensor类型的张量,输出均值tensor。

例如:

>>> a = torch.randn(1, 3)
>>> a
tensor([[ 0.2294, -0.5481,  1.3288]])
>>> torch.mean(a)
tensor(0.3367)

对于第二种情况,形参列表有所改变。

基本语法:
官方文档解释2
返回了输入input(输入是tensor类型)的特定维度dim上的均值,如果dim是一个维度的列表,参考如下博客里的详细讲解

注意:

对tensor使用mean操作时,需要转换数据类型,如果使用int型会报错。RuntimeError: Can only calculate the mean of floating types. Got Long instead

本文介绍的内容,针对tensor.sum()等函数同样适用。

参考链接: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generated/torch.mean.html#torch.mean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