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描述:

从git拉取代码,代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提示各种找不到包。


然后发现原因是:

  • 使用cmd访问
  • pycharm没有将cmd添加path,导致无法访问python
  • pycharm会默认修改workdir为当前路径,执行的路径不对,系统会在当前目录、默认路径和环境变量里面找包,而我用pycharm执行脚本的时候会以.py文件所在的路径执行命令,导致根本找不到包。

解决方案:将所有包的路径的上一个路径点击–右键–将目录标记为–测试源根。

系统要找utils/func。那么就把utils的父路径设置为测试源根。


pycharm终端无法使用pip

pycharm直接使用终端是直接调用了cmd,cmd没有他就没有。

解决方案:设置环境变量。可以在windows写入path也可以在pycharm设置。


Python的pip和Python在一个路径,导入{你的安装路径}/bin到Path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