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速度慢大概率是因为jupyter安装到了机械硬盘,装到固态硬盘里会快很多。

效果图 

0. 先测试普通cmd中能否打开jupyter notebook

win + r 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jupyter notebook,查看能否成功打开。

如果遇到下图错误。

在网上找到一种方法:将libssl-1_1-x64.dll和libcrypto-1_1-x64.dll移除,具体做法:在cmd上用where命令找到这两个文件的位置。 不是删conda文件夹里的,要删系统盘里的那个。

但防止以后会用到,可以加个后缀back,系统无法识别这两个dll文件,就和删掉一样,只不过是留有备份 

这样再尝试cmd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就可以成功打开了。


如果是使用anaconda自带的Jupyter,直接打开cmd,输入jupyter notebook可以直接打开,可以跳过第一步。

1. miniconda安装的Jupyter

如果使用的miniconda,pip命令安装的Jupyter notebook,在普通cmd里无法打开jupyter,需要进入conda环境,才能打开jupyter,所以需要一些方法使其能直接打开。

首先在开始菜单找到安装的miniconda,右键-更多-打开文件位置。

右键属性,发现这不是一个文件,是命令的重定向。正是进入conda模式的命令,我们复制出来。

此方法来自:Minconda 使用.bat批处理快速访问jupyter_把土豆捧在手心的博客-CSDN博客

2. 配置快捷方式

创建一个bat文件(先新建txt,编辑好内容后改后缀名为.bat),需求是打开这个bat文件就打开jupyter notebook

对于anaconda自带的Jupyter,内容是:jupyter notebook

对于miniconda自己安装的Jupyter,内容是:

cmd /K "【activate.bat的路径】 【miniconda的路径】 && cd .. && jupyter notebook" 

方框里的内容替换为步骤1中出现的两个路径

例如:

步骤1得到的:

%windir%\System32\cmd.exe "/K" D:\Software\miniconda3\Scripts\activate.bat D:\Software\miniconda3

我的.bat内容为:

cmd /K "D:\Software\miniconda3\Scripts\activate.bat D:\Software\miniconda3 && cd .. && jupyter notebook" 

为了以后方便查找,将该bat文件命名为“jupyter notebook.bat”,放在了miniconda的根目录下Menu里。【当然可以随便放】

测试一下,打开.bat文件,如果成功打开了jupyter notebook就是成功了。

3. 加入到注册表中

新建一个.txt文件,内容为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jupyter_notebook_here]
@="jupyter notebook here"
"Icon"="D:\Software\miniconda3\Menu\logo.ico"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jupyter_notebook_here\command]
@="\"D:\Software\miniconda3\Menu\jupyter notebook.bat\""

红色的部分替换为自己的,蓝色字是快捷键的名称。

改为.reg文件,双击运行,写到注册表中。

随便找个文件夹,鼠标右键就出现了。

miniconda方式出现了一些问题

1. 没有ico图标,不好看

2.在所有文件夹里打开,默认会打开D盘根目录里的jupyter,还需要手动去切换文件夹。

感觉可以调试好,但不会调。


果断换anaconda了,还有图形化界面。昨天突然想换miniconda试试,整了一天,发现还是anaconda好用。


如何删除配置?

如果想修改以上的设置,或者把jupyter卸载了,想取消右键快捷方式

1. 打开注册表。(win+s, 输入注册表)

2.ctrl + f 查找 jupyter_notebook_here

3. 右键删除即可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