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装Python

来到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Downloads>Windows:

选择想要的版本后点击进去:

下载后点击安装:

在本地电脑输入命令提示符:win+R

▌▌ 环境变量配置

若执行命令提示符,输入Python后,返回的结果显示找不到Python的话,证明Python的环境变量没有配置成功,此时的操作,需要手动自定配置环境变量:

复制的路径有两个,一个是根目录,比如:D:\Program\Python\Python-38-32,另一个路径是Scripts,比如:D:\Program\Python\Python-38-32\Scripts\,复制完毕之后,点击【确定】便完成了环境变量的配置了

此时,若返回命令提示符,依然查找不到Python的话,就重启电脑,因为有些环境变量的配置,不是即时生效的,有些是需要重启计算机才会生效

以上操作,以Windows11 Python 3.10.7为准

最后,这里免费分享给大家一份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包含视频、源码、【破解版安装包】,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也可以加我微信一起来学习交流。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清楚各个方向要学什么东西

100多节Python课程视频,涵盖必备基础、爬虫和数据分析

100多个Python实战案例,学习不再是只会理论

华为出品独家Python漫画教程,手机也能学习

历年互联网企业Python面试真题,复习时非常方便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清华编程大佬出品《漫画看学Python》

用通俗易懂的漫画,来教你学习Python,让你更容易记住,并且不会枯燥乏味。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保证100%免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