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问题的由来

问题的检测

问题的解决

总结

文件附予


我是技术小白,但很愿意与大家分享相同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有误望指点。

问题的由来

在参与 图像去阴影/去噪/去雨滴/修复照片的技术研究 时,遇到了No module named '***',就如下图所示:

即第三方库未安装,于是打开Anaconda powerrshell prompt,使用conda install opencv,心想很简单,但是

问题的检测

我于百度而求所,原来是我的pytorch的虚拟环境中用的是python3.9高版本,而使用conda install opencv下载的只能支持到python3.8,心中满满的不平,但还是选择创建一个使用python3.8的pytorch虚拟环境,可是下载pytorch也要时间啊,不能闲着,于是再百度以及csdn,终于找到解决方法,可以在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中下载与python3.9版本适配的的opencv,真是福音呀,于是关停了新环境的创建,毕竟电脑的存储空间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问题的解决

通过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opencv可以直接定位到所需要对应的opencv版本

 从图中可以看出此方法同样能解决python3.10的相同问题。

cp后指的是python的版本为3.9,而64和32分别是指多少位的操作系统,选到适合自己版本就可以,点击它将会下载,下载好后是以 .whl为后缀的文件,然后将文件移动到conda创建的虚拟环境的路径下,如图二所示,我的pytorch环境在 (pytorch) PS C:\Users\Arican>下,于是剪切>粘贴。

再回到Anaconda Powershell Prompt,因为文件后缀是 .whl ,所以使用pip进行安装,如果使用conda install将会失败,再使用pip之前,最好更新一下pip为最新版本

 如图,同样是在pytorch的虚拟环境中更新pip,使用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接着便是安装opencv了(记得要将whl文件放到环境目录下)

使用pip install **.whl进行下载, 当看到Successfully时表明下载成功。

总结

以上虽然只讲了如何安装opencv(虽然最后一张图是安装sklearn,但是不大影响吧,主要我懒),但是接下来的skimage和sklearn都大同小异啦。

文件附予

如果在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Scikit-learn中下载会非常慢,我有下载好的opencv和sklearn,但只适合于python3.9 64位的,需要其他版本的还是得耐心等等呀,链接呈上: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Arican_/8121494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