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载Python

1、官网下载安装Python解释器(Python官网:Python.org
2、鼠标移动到download按钮,在下拉框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Windows/Linux/MacOs…)
3、选择喜欢的Python版本(最好选择3.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Python

1、双击下载的Python安装包
2、勾选最下面的addPython3.8 to PATH选项,然后选择安装

三、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1、win+R进入cmd命令行
2、输入Python -V,显示安装的Python版本就成功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如果在命令行中输入Python ,出现错误,也就是说没有显示版本,那么就需要我们去勾选那个addPython3.8 to Python选项,然后手动配置Python

四、手动配置Python(Python安装成功就不需要去手动配置了)

1、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双击变量PATH—>将Python的安装路径(Python.exe所在的文件路径)添加到变量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Python的安装路径(Python.exe所在的文件路径),复制。
3、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系统变量中,双击变量PATH—>将Python的安装路径(Python.exe所在的文件路径)添加到变量值。然后重新进去命令行验证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