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ensorFlow和Keras的安装

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大多数比较老了,按照下面这个教程安装成功了。

【2021新教程】win10如何安装tensorflow-gpu版本?

最后注意,如果安装完tensorflow2.3.0还要安装对应版本的keras的话,不能直接pip install keras,这样会直接安装最新版本的2.7.0(如果这样直接安装tensorflow也一样)。所以需要指定版本安装,即pip install keras==2.4.3。如果安装的版本不对应的话,当import keras的时候会报错。

2.pycharm的配置

2.1.选择python解释器为上面创建的虚拟环境的解释器

配置pycharm下的tensorflow环境

2.2.添加cuda位置

如果只按照上面的设置,可以正常运行,但是还是会报警告找不到cuda,这样在pycharm就无法使用GPU。解决如下:

解决tensorflow-gpu 2.1.0出现错误“Could not load dynamic library ‘cudart64_101.dll’

3.ubuntu下的安装

在ubuntu下安装的是tensorflow 2.4.0,教程: RTX3090+Ubuntu 18.04+tensorflow 2.3.0/2.4.0安装指南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