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Python这门语言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数据分析、网络爬虫等... 领域有了比较高的地位,可以说前景是非常好的,在编程领域也是非常适合作为兴趣培养的一门语言,相比较其他不少主流编程语言,有更好的可读性和满足感,因此上手相对而言也是比较容易的。

一、零基础如何入门和学习Python

Python学习的3个阶段,大家可以参照这个路径学习

1.基础入门阶段

Python基础是最重要的,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上某站或某音上搜索一些视频多学习看看,像一般的资源在这里可以找的到,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多的。

不要怕基础枯燥,基础真正打好, 之后做项目你会有种打通经络的快感。编程之路开始还请不要功利,得耐得住寂寞,枯燥

2第三方库的应用

基础知识学会了,这时候可以学习一些常用第三方库的使用,如requests等。

这时候你可以开始着手现实需求来做一些自己的小项目。我当时在学request的时候开始做第一个小项目模拟登录的选课助手。靠着这个得了一门选修课95分高分。当然这个阶段也可以做一些小爬虫,反正看你自己正好需求什么,自己的想法可以多一点。

3实战项目阶段

实战项目阶段,开始进行框架的学习:面向网站开发的django,flask。爬虫方面的scrapy。

不要直接看文档!!!但绝对要学会看文档。学习项目有可能你遇到的不是最新的教程,那么此时你可以尝试本答主自创的"左圆右方"学习法:

同时做两个完全的项目,一个与教程的老版本保持完全的一致,比如各种安装的包的版本等。另一个直接上各种最新的版本,同步编码。编程实战学习经常会有一些没有和老师保持旧版本遇到各种神奇的bug无从解决,但是我们又不能拘泥于旧版本。

此时我们可以在保持完全一致的旧版本上不报错的学习到基本知识,又可以在新版本上了解到版本更新的变化。至少我们可以以旧推新,顺藤摸瓜。

编辑切换为居中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关于Python学习的具体知识点,这里我也来简单说明一下

一、Python包括以下内容

1. 了解Python是什么,都能做些什么? 2. 知道什么是变量、算法、解释器 3. Python基本数据类型 4. 列表和元组的操作方法 5. 字符串操作方法 6. 基本的字典操作方法

以上这些可以略微掌握之后就进行下一步,遇到不会的可以在网上查找一下,或者看下书和笔记以及一些基础的学习视频。

二、掌握Python的条件、循环和相关的执行语句

任何知识它的基础知识都是有些枯燥的,现在我们就可以动手来做一些逻辑层面的东西了。掌握 if、else、elif、while、for、continue、break和列表推导式等这些语句的使用,还有程序中的异常处理。

三、面对对象知识

面对对象OOP,更高层次的Python程序结构,代码的重用避免代码冗余,打包你的代码,函数的参数、作用域等。

类,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大量的开发时间,提高编程的效率,对中大型项目十分关键。

四、项目实践

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动手实践,始终要相信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查找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错误和异常,遇到问题多上网搜索。

在成功的解决了这些问题之后,会有一种很大的成就感,这样一个良性循环,才是你学习Python这类程序语言的最大动力。

编辑切换为居中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最后就是说来谈谈Python学习过程的心态问题

明确目标:

不管我们学习什么样的知识,都要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朝着目标持续的前进,少走弯路,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提升,享受整个学习的乐趣。

如果你学习是为了找到高薪工作,那么基础知识和项目经验是十分重要的。

0基础小白入门:

如果你是零基础小白,想快速入门Python可以考虑培训,一方面是学习时间相对较短,学习内容更全面更集中。

另一方面是专业的老师进行系统教学,遇到技术问题能迅速解决,同时会有针对性的项目来实战演练,能锻炼企业项目开发思路与技能,全面接触互联网大型企业网站开发流程,行业规范,制作标准。会有真实的项目经验,对找工作帮助很大。并且身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多,学习氛围更浓,可以互相帮助开拓思路。学习起来会更有动力,学习效果也会更好。

以上是我总结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对大家起到一些帮助,盆友们看完记得手动点赞收藏哦

码字不易 拒绝白嫖党!!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