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

今天用vscode在ipynb笔记本中写实验报告,尝试用matplotlib画图时出现如下报错:

Error: Session cannot generate requests
Error: Session cannot generate requests

图像没能显示出来,并且笔记本内核直接就挂掉了。我怀疑是vscode的问题,于是又在网页中打开笔记本运行,依然是内核挂掉。

二、解决方法

尝试了网上找到的几种方法,最后解决了问题。

1.方案一

在笔记本开头添加下列代码:

import os
os.environ['KMP_DUPLICATE_LIB_OK']='True'

看到很多人说按照这种方案解决了问题,可惜我试了没用。

2.方案二

有人说是matplotlib版本不对。我试了好几个版本,包括最新版本,都没用。

3.方案三

最终看到有一位博主说是matplotlib安装方式的问题。我使用的是在anaconda中新建的虚拟环境,matplotlib是通过conda安装的。博主说他通过pip的uninstall和install先卸载再安装matplotlib最终解决了问题。我效仿尝试,但是使用pip uninstall matplotlib一直报错。最终我直接在该虚拟环境下的Lib\site-packages目录下删除了matplotlib的相关文件夹,再使用pip install matplotlib 成功安装了matplotlib,再打开笔记本运行,问题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