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pycharm 有效!——关于python的包导入问题from . import失败,或者import找不到文件
备忘用

python的包导入问题from . import失败,或者import找不到文件

这其实是因为pycharm没有把这个项目当作一个代码包来解析,如果出现类似的问题,不是代码原因,仅仅需要在pycharm上修改一下设置让IDE识别项目包就好,步骤如下:

1,鼠标邮件点击你的项目文件,然后一次点击选择:Mark Directory as>>Sources Ro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然后你会发现你的文件夹变了颜色,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现在就可以成功找到自己的文件,并且使用from…import…或者import语句导入文件了

PS:这种处理方式对pycharm的公司开发的其他IDE同样适用。
JetBrains的IDE产品:http://www.jetbrains.com/
AppCode
CLion
Datalore
DataGrip
GoLand
IntelliJ IDEA
PhpStorm
PyCharm
Rider
RubyMine
WebStorm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欧晨eli」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iao_yi_xiao/article/details/101793655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