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aconda 安装失败问题

首先,Anaconda安装是比较慢的,因为文件比较多。安装成功后的文件目录是这样的:

 

 而安装失败的文件目录是这样的:

安装很快,只有几个文件,而且双击_conda.exe直接闪退。(正常安装需要20-30分钟

我又安装了一遍,发现一个错误:

Error creating child process!

CreataProcessW:存取被拒

百度bing一搜,发现都是coding发生的错误,是不是这个安装包的问题呢。再一搜索,好家伙,好多博主都说Anconda网站上的最新版安装失败。看来安装失败的原因可能是新版本拉垮了。

试了一晚上终于成功了。后悔啊,Python3.6.4用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手贱重装😅。

2. Anaconda下载安装

2.1 下载

(避开第一个坑)选择安装包时要选择好Anaconda的版本,切记不要直接下载安装最新版本🤡。很多人就是这个原因,我也是其中一员。

以图为证。

 

 不要下载

用bing一搜,有一个Anaconda中文网:在 Windows 上安装_Anaconda 中文网

此网站上的安装案例使用的Anaconda版本为2020.02(Python 3.7.6) 

由于Anaconda的服务器在国外,下载速度感人。所以可以去清华大学软件镜像站中下载,此为网站链接:Index of /anaconda/archive/ |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

当然阿里巴巴等公司也提供了下载,此处不赘述。

点击下载Anaconda3-2020.02-Windows-x86_64.exe文件。

2.2 安装

1、先关闭杀毒软件。(感觉不是安装失败主要原因)

2、使用geek等专业卸载软件删除安装失败的Anacond。

3、定位到Anaconda安装包的下载文件夹,右键以管理员身份执行。

4、选择 Just Me

 5、选择 Register Anaconda3 as my default Python 3.7,不建议选择添加到PATH环境中,这样容易出现污染环境变量等各种问题。

 6、之后就是一直Next。

 7、打开 开始 菜单 看到这几个快捷方式说明安装成功了!!!

 还提一嘴,不要用 Anaconda Navigator 下载软件包,否则你会怀疑人生。还是得老老实实用pip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