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载了一个python3.7的版本(以前用的是python3.9的),想用安装对应的一些包到3.7版本。于是就上网找了一些教程,如何更换pip对应的版本。结果找到都是python2和python3的共存版本。于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做了一下,结果成功了,记录一下。

1、两个版本的python必须安装pip


如何查看是否安装pip?
进入pycharm,文件=>设置=>项目解释器。然后查看是否安装pip

2、更改电脑pip对应的环境变量

首先进入cmd,输入pip -V查看pip对应的python版本。
可以看到,我pip已经对应python3.7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右键点击此电脑,点击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系统变量里面的path,点击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python对应的路径,一般来说就这两个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里面对应的路径修改成你安装python对应的路径即可。
修改结束后,点击确定。
进入cmd,输入pip -V,就可以发现pip对应的python版本已经被修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